9月初的時候,

第一次做了南瓜燉飯,

以為會做失敗,沒想到卻意外的好吃!!!

 

Miao的南瓜燉飯作法如下:

1. 熱鍋倒入橄欖油(或放入奶油),洋蔥切丁後放進鍋內炒到表面有點透明


2. 洋蔥有點透明後,放入金針菇(建議切段)、南瓜塊(不過南瓜我是拿已經悶燒過的,

    所以已經軟到爛了)通通一起拌炒


3. 放入洗好的生米攪拌一下,加入雞高湯或水

    (因為我家悶南瓜有水,所以我連那水都下了;網路也有人是加牛奶)

    高湯不要一次放太多,蓋過生米即可


4. 水分被收乾時,需馬上補湯

    (注意鍋底,我們有不小心黏鍋底了,所以後來我都會攪拌以免黏鍋底)

    重複動作到米呈九分熟狀態(因為看不太出熟度,建議可以邊煮邊試吃)


5. 確認米熟度OK,即可加入鮮奶油(我比較偷工,用義美鮮奶球代替)、

    乳酪粉(想要奶味重一點可以加起司片,因為網路上也有人這樣教)

    後即可上桌食用

南瓜燉飯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瓜燉飯 燉飯 南瓜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ao 的頭像
    Miao

    愛Total。愛Miao。愛的TM株式會社。

   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